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外資訊】「客語科技化及數位化教育計畫」 成果發表會 暨客語復振論壇,歡迎報名!

發佈日期 : 2021-10-04 最後更新日期 : 2021-10-04

 

一、 辦理目的:
客語復振主要係孵育客語在當代的使用生態,透過謹慎重構客語與其他語種之間的相互依賴性關係則是復振工作核心。尤其對於網路世代的學生而言,要讓客語能在科技及數位的語言世界裡展現新的生命力,進而更貼近年輕世代的生活中,都將是當代客語復振不可迴避的重大課題。
此次論壇以客語科技化及數位化生態建置成果為基礎,完整呈現一系列客語科技化及數位化策略之導入、語言研究發現及語言習得生態重建歷程。論壇特別邀請與客語相關之公部門、學界及實務界等專家學者參與,相互分享、討論彼此對於科技及數位時代語言復振的經驗與想法,希冀擴散客語復振的全新思維。

二、 辦理日期:110年10月22日(星期五)
報名表單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aNt3bOyWCJXPe6cGpzxgJsZco7K9I6qRui3sqrmc0wMsJJQ/viewform?pli=1
由於google會議室人數有限,因此採取報名入場,請先行填妥線上報名表單問卷。我們將依據您填寫的e-mail資訊,兩周後將寄發當日的會議室連結給您。

三、辦理方式:以全線上會議方式進行
線上會議連結:(須先報名核對身分後進入)

四、客語復振論壇主題(論壇主題說明如附件)
(一)雙語教育與客語復振
(二)客語驅動下的數位載具應用
(三)客語驅動下的數位學習型態
(四)學校家庭與客語復振

五、會議語言:客語、華語

六、參與對象
客語及客家研究專家學者、客家事務專責單位人員、雙語教育研究者與教師、語言及族群政策制定者等。

七、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客家委員會
(二)承辦單位: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東南亞暨南亞研究中心)

客家委員會客語科技化及數位化教育計畫
高雄市客家事務委員會客華雙語教學計畫
高雄市教育局客華英雙語計畫
主持人  鍾鎮城
客語教學語言研究發展中心計畫
主持人  吳中杰、洪馨蘭、鍾鎮城
 
聯絡窗口:胡凱閔 博士後研究員

瀏覽數: